韓提高下一代戰機隱形要求 F-35或被選
 
朝鮮日報軍事專門記者 庾龍源 (2013.11.11 10:05)
記者10日獲悉,韓國國防部目前正在重新研究空軍下一代戰機(F-X)項目(8.3萬餘億韓元),在此過程中空軍決定在本項目最重要的作戰性能要求(ROC)中提高了隱形性能要求,因此只有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才具備投標資格。因此,如果下一代戰機項目重新招標,隱形性能優良的F-35很有可能成為唯一候選機型,並最終簽定合同。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空軍最近修改了下一代戰機項目的作戰性能要求,並向參謀長聯席會議提交相關建議。空軍尤其提高了有關隱形性能和各種電子裝備方面的要求,,如要求詳細標明戰機雷達大小散射截面(RCS)數值等。因此,曾與F-35一起參加下一代戰機項目投標的美國波音公司的F-15SE和歐洲戰機公司的颱風戰機等可能會因無法滿足這些要求而很難參與。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據悉,空軍之所以修改作戰性能要求,是因為考慮到被選為唯一候選機型的F-15SE曾於9月因隱形性能欠缺等原因而被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否決。

據悉,韓國國防部將於本月末在各軍參謀總長等出席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上對空軍提出的作戰性能要求修訂案進行審議表決,然後下月初向國防長官金寬鎮主持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提交將F-35作為唯一候選機型並簽定合同的下一代戰機項目方案。國防部計劃,本週內將向青瓦台提前彙報上述下一代戰機項目方案。

不過軍方一些人士擔心,不通過競爭,而是以選擇唯一候選機型並簽定合同的方式推進規模達8萬多億韓元的超大型武器採購項目,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F-35的研發目前尚未完全結束,有可能出現研發延後及價格變動的情況。因此,有人主張混合購買40架F-35和20架美國改良型F-15及歐洲台風戰機。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