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的「翔展」計畫,其中最引發外界矚目的,是新配屬由中科院研發的「萬劍」遠距離遙攻武器。萬劍是一種空射巡弋飛彈,飛行員可以在距離200公里以上就將其射出,隨後飛彈會維持貼地飛行,自動飛向預設目標。每架改良後的經國號戰機,一次可以攜帶兩架。

空軍事飛官陳國華中校指出,萬劍彈使用次彈頭(子母彈),彈頭包括攻堅彈與阻絕彈兩種,以因應不同的任務需求。至於確實的射程與殺傷面積,則屬於機密,不能對外公布,但比中共現有射程最長的俄製S-300PMU2飛彈還要遠,顯示射程超過200公里。

 

經國號戰機左翼下掛載萬劍彈。(記者程嘉文攝影)

【2014/01/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萬劍巡弋飛彈 正式亮相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29296.shtml#ixzz2qYBRHTt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