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考慮在府前 建置油壓式阻絕鋼板

 

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表示憲兵府前衛戌任務檢討精進分四面向進行。記者洪哲政/攝影 
總統府正面遭到傾卸車撞擊,軍方表揚及時應變的憲兵,但外界仍質疑此事竟無人須為撞擊事件負責,負責府區衛戌防務的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上午表示,憲兵每季會有一次防務實兵演練,未來如何針對這次撞擊事件進行改進,將由總統府進行規畫與整合。不具名將領說,憲兵將仿白宮防護措施,將在府前設置油壓式阻絕鋼板列入中程建軍計畫。

對外界質疑軍方在撞擊事件是否應負責任,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憲兵211營衛戌責任範圍是總統府區安全警衛工作,但整體權責並非202指揮部或所屬211營。

他說,此事發生後馬總統在海外已有說明,要求相關單位作檢討,將來如何強化總統府區甚至其外圍地區安全與警戒作為,業管單位會做整體規畫、精進,至於責任問題,闖禍駕駛張德正現正接受檢警調查,將來調查結果出爐後,若有任何責任,權責單位會進一步檢討,但非不是國防部可答覆。

與會的周廣齊則說,指揮部除對各憲兵隊營連實施衛哨兵強化訓練外,對各種狀況進行防處外,211憲兵營全力配合總統府侍衛室在每周實施營安演練、每月實施任務演討與兵棋推演,每季會有一次實兵演練,置重點在四個面向,包括聚眾活動防處、人員與車輛闖府、機電、消防設施應變與地點人員場地安全檢查及辨證,正由總統府進行規畫與整合。

知情將領表示,此案闖禍的傾卸車當時衝撞時速超過70公里,哨兵反應時間短,當時不論是及時開槍甚至持火箭筒射擊,都來不及、也沒辦法阻擋這輛車。他透露,府前現在先以重型花檯做為臨時阻絕,軍方未來考慮將在府前設置油壓式組絕鋼版列為中程建軍計畫。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男子張德正於1月25日清晨駕駛砂石車撞擊總統府,引發社會震驚,各界也因而質疑總統府維安設施是否足夠。相關官員指出,目前初期的改善計畫是擺設水泥製大型花台擔任阻隔,中程計畫則是在府前安裝國外常見的阻隔鋼板,靠油壓升起,即使重型卡車撞擊,也是車斗斷裂,無法闖越。

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周廣奇少將,今天出席國防部記者會時表示,卡車從懷寧街口到衝撞共5秒鐘,但衛兵要到車輛衝到府前的重慶南路口仍不轉彎,才能判定為衝撞,其實反應時間不到一半。現場有記者問,要不要讓憲兵配屬66公釐火箭彈一類反裝甲武器?周廣奇表示,以當天情況來看,即使有火箭彈也來不及射擊,射中也未必能阻止車輛撞上總統府。

 

 

【2014/01/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軍方考慮在府前 建置油壓式阻絕鋼板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55119.shtml#ixzz2rtILnVP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