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旅 創辦人確保零死亡率

2014年02月23日05:50

維 珍銀河的太空船SpaceShipTwo(SS2)已進行三次試飛,但仍未能飛到可獲取美國聯邦航空局牌照所規定的10萬米高空。創辦人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表示,當太空船可正式載人上太空時,要確保顧客安全,直言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執行太空任務的3%死亡率也不可接受。

SS2最終可望飛到10萬米高空,並讓顧客感受五分鐘無重狀態,但布蘭森坦言太空飛行旅程有安全風險。他指出,太空船返回地球時風險最大,連NASA的任務也有3%的死亡率。不過,他強調作為私人公司,令一名顧客死亡也嫌太多。

維 珍銀河的SpaceShipOne在2004年進行了多次高空飛行,而SS2體積更大,可載六名乘客和兩名機師。包括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700名顧客已支付了高達15.5萬美元的價錢,預訂兩小時的SS2太空飛行和五分鐘無重體驗。

布蘭森希望今年八月可進行首次太空飛行之旅,並帶子女同行。(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布蘭森希望今年八月可進行首次太空飛行之旅。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