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225緊急醫療模組出動 後送張智仁返高雄
2014/07/24 19:56 報導
字級大小:

復興航空班機在澎湖失事,軍方傍晚派遣空軍救護隊的EC-225救護直升機,將重傷的澎湖縣調站主秘張智仁後送回到高雄醫學大學,這也是空軍啟用EC-225兩年多以來,首度動用「緊急醫療模組」執行傷患後送任務。(李人岳報導)

復 興航空班機在澎湖失事,空軍救護隊的EC-225救護直升機首度以配備的「緊急醫療模組」執行傷患後送任務,24日傍晚將重傷的澎湖縣調站主任秘書張智仁 後送回到高雄。海鷗直升機載運傷者、家屬和陪同的3名醫護人員,傍晚6點08分從馬公起飛,6點46分平安降落高雄醫學大學。

空軍在向法國採購EC-225時,也採購了3套加護型救護車等級的緊急醫療模組,配備有電擊器、生理監視器和氧氣供應組等醫療器材。必要時可以擔任醫療後送的任務,雖然也曾經待命出動,不過這是接收2年多以來,第一次執行嚴重傷患的後送任務。

由於侵入性治療必須由醫師執行,因此EC-225動用緊急醫療模組時,必須由申請後送單位的醫護人員在場,海鷗部隊的救護士擔任從旁協助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