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潛艦海豹戰訓優 當選模範團體

國防部上午舉行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軍中營外計有148人接受馬總統頒獎表揚,其中在國軍服役近70年的茄比級海豹潛艦,獲得國軍模範團體,獲獎理由之一是駐地訓練示範觀摩表現優異,顯見在海龍、海虎潛艦正接受「飛鏢計畫」換裝潛射魚叉反艦飛彈之際,老潛艦仍是戰訓主力。

國防部表示,該部慶祝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上午在台北國軍文藝中心與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由馬總統親臨主持,全體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敬軍模範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獲獎人員與眷屬參加慶祝大會,接受馬總統頒獎表揚。

國防部說,今年接受表揚的國軍楷模有48人、國軍模範團體26個單位、敬軍模範28人、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個人獎18人,合計148人,全體獲獎人員會後還與馬總統合影留念。

國防部公布的軍中受獎個位與個人中,海軍256戰隊的海豹潛艦,除獲得海軍司令部102年度反毒績優基層連隊評比第1名外,執行國軍103年駐地訓練示範觀摩,也圓滿達成任務,103年的軍紀示範觀摩也表現優異。海豹潛艦上午是由艦長柳思巍代表受獎。

此外,當選國軍楷模的海軍陸戰隊陸戰66旅步2營中校營長方宏烈,擁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軍作戰高級班的軍中指參學資,他受獎的理由是綜辦聯勇操演、三軍聯合實彈攻擊操演、聯兵旅營電腦輔助兵棋推演各計畫的頒布與督考,成效卓著,他勳獎紀錄達到大功3次、記功3次。

這次受獎的還有志願役士兵,陸軍6軍團蘭指部混砲連營部連上兵卓藤,因為辦理蘇力颱風執行民眾撤離等績效,當選國軍楷模。花東防衛指揮部反裝甲連因為招募志願役士兵留營及轉服成效卓著,由少校連長許家豪代表受獎。

 

國防部上午舉行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其中在國軍服役近70年的茄比級海豹潛艦,獲得國軍模範團體,海豹潛艦上午由艦長柳思巍上校代表受獎。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08/29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