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F-35機隊 不願去日本維修

(路透華盛頓╱首爾18日電)南韓今天表示,不會送出F-35機隊到日本接受重機身維修。日本是美國選中、服務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匿蹤戰機的2個亞洲軸心之一。

 

反之,南韓可能把F-35機隊送到澳洲維修,路程約是飛往日本的8倍遠,遠超過他們的任務範圍。這3國都是美國重要盟友,也是這片地區唯三訂購F-35戰機的國家。

 

F-35計畫獲譽為美國與盟國合作以提振互用性的典範,但在亞洲,維護計畫使南韓和日本這對傳統對手也來到前頭。

 

負責美國F-35計畫的將領鮑丹(Chris Bogdan)今天告訴記者,2018年初起,日本將負責北太平洋的F-35重維修,澳洲則負責南太平洋維修事宜。

 

南韓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APA)官員說:「我們的戰鬥機永遠不會飛去日本維修。」

 

「南韓有權決定何時、在哪維修F-35噴射機。」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