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要聞

Defense News


 

Plurk

 

國軍狙擊神兵 沉著抗壓百發百中 (104年1月29日)

 

記者鄭又禎/臺北報導

        「學習抗壓,是達成任務的先決條件。」國軍104年春節加強戰備演練中,陸軍特戰指揮部與海軍陸戰隊的「狙擊神兵」,須結合運動與遠距射擊,掩護部隊攻勢任務,開創勝利契機;他們背負著「只能成功,不許失敗」重任與壓力,在敵火威脅下,保護同袍性命,可說是國軍精英部隊中的精英。近期電影《美國狙擊手》掀起軍事熱潮,今年春節巡弋媒體參訪活動中,狙擊小組成了記者們關注的焦點。由於電影敘述美軍海豹部隊狙擊手於伊拉克作戰期間,以精準的命中率,拯救戰場上無數同袍性命,片中細膩刻畫主角的內心掙扎,以及其心境調適過程;神乎其技的百發百中槍法,更讓觀眾對於「狙擊手」感到好奇與崇拜。

        春節加強戰備演練首日,由陸軍特戰指揮部狙擊小組持M107A1與PERP-20重型狙擊槍,配屬至陸軍542旅,於地空整體反空(機)降任務中,執行前線滲透與狙殺任務;昨日海軍陸戰隊以兩岸直航,敵軍強行停靠我高雄碼頭為想定,實施反突擊實兵演練,同樣由狙擊小組開路,手持國造T93狙擊步槍,為後續兵力掃除敵火力威脅。雖然因任務與地形不同,特戰狙擊手與海陸狙擊手在武器、偽裝上有所差異,但相同的是,他們在作戰中皆占舉足輕重地位,因為倘若狙擊任務無法達成,我軍後續攻勢勢必遭受嚴峻阻礙。此外,狙擊手的內心與訓練,也讓人欲一窺究竟。受訪狙擊手指出,訓練過程中,必須先克服天氣等環境影響因素、提升個人抗壓性,才能達成精準射擊任務,「重點是心要沈澱下來」。由於長距離射擊,呼吸頻率的練習顯得格外重要,平時也要不斷自我體能訓練,才能在身、心理上,擁有足夠的抗壓性及肌耐力。顯見百煉成鋼,惟有勤訓精練,方能鍛造慓悍勁旅。

更新日期:104-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