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9售中亞 接著推銷翼龍

1156點閱
 
8/10
我要評比
大陸自研的察打一體無人機「翼龍」。(新華社)
大陸自研的察打一體無人機「翼龍」。(新華社)

大陸武器對外貿易的進展越發順利,越來越多陸製武器,以「易貨交易」的形式出口到中亞,成功抵消從這些國家進口天然氣到大陸的開銷,這些出口武器包括「翼龍」無人機及外銷版「紅旗-9」(FD-2000)防空飛彈系統。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去年舉辦的珠海航展上,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的專家稱,FD-2000地對空飛彈已經出口到烏茲別克和土庫曼,實現了零的突破。大陸還正積極推廣翼龍的銷售。報導稱,中國還向土庫曼和亞塞拜然積極推廣梟龍戰機和翼龍-1攻擊型無人機,其中一些推廣活動還通過巴基斯坦。

 

而大陸的「易貨交易」銷售策略更是受到了國際上的歡迎,甚至影響到俄羅斯的軍火銷售。報導指出,長程防空飛彈系統必須與雷達和作戰飛機實現資料連結,一旦FD-2000在進口國開始服役,該國很有可能繼續採購陸製雷達、預警機,甚至是戰機,將阻礙俄羅斯向這些國家出口S-300防空飛彈系統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