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慶祝勝利閱兵前 新一代重型坦克T-14亮相

點閱16654
我要評比
 
6/10
1K
分享
 
俄羅斯新型坦克「阿爾瑪塔」T-14。(翻攝自BBC網站)俄羅斯新型坦克「阿爾瑪塔」T-14。(翻攝自BBC網站)

俄羅斯將於5月9日舉行慶祝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閱兵典禮,俄國新一代重型主戰坦克「阿爾瑪塔」(Armata)T-14率先亮相。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公布在閱兵綵排時拍攝到的新型武器裝備,包括「阿爾瑪塔」,這種坦克具備自動操作的炮塔和一門125毫米無膛線炮,可發射導引飛彈和炮彈。

俄羅斯媒體報導稱,這種新型坦克駕駛艙有強化裝甲,且遠離主炮塔,能更有效保護艙內乘員。坦克車身還可以轉換為其它武器系統的平台,甚至能變身成為機器人操作的戰車,其電腦技術、速度和移動能力遠超過俄軍現有的主力坦克T-90。

俄羅斯軍方計畫自2020年起引進2300輛「阿爾瑪塔」坦克,取代前蘇聯時期使用至今的舊型坦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