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疑似俄潛艇」 芬蘭投小炸彈警告

  • 2015年 4月 28日
芬蘭軍艦芬蘭軍艦在海岸巡邏

正值芬蘭與鄰國俄羅斯的軍事關係正日趨緊張之際,芬蘭軍方周二(28日)發射微型深海炸彈,向赫爾辛基水域附近一艘疑似潛艇發出警告。

芬蘭海軍說,他們在周一已經注意到這個海底目標,它在周二早上再次出現。軍方發射了一些手榴彈大小的警告彈。

芬蘭與俄羅斯有1340公里長的接壤地帶,在俄羅斯空軍一年來不斷進出和在邊境舉行軍事演習後,芬蘭對這個強鄰的憂慮日增。

芬蘭國防部長卡爾·哈格隆德沒有說俄羅斯是否涉及這起事件,只是說這個可疑物體可能是一艘潛艇,該物體已經離開該水域。他又說芬蘭很少使用類似的警告彈。

哈格隆德對芬蘭媒體說:「我們強烈懷疑有不屬於當地的海底活動出現。當然如果我們的水域受到侵擾,那一定是嚴重的事情。」

芬蘭軍方說:「投下這些炸彈並非要損害目標,而是讓目標物知道它們已經受到監視。」

去年有報道說,斯德哥爾摩海岸發現一艘潛艇,以致瑞典做出冷戰以來的最大動員。

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可以從北歐國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今年4月史無前例發表強硬聯合聲明可見一斑。聲明直接指出因為俄羅斯的「挑戰」,所以需要增加有關國家的防衛合作。

莫斯科立刻回應稱,須要「特別關注」芬蘭和瑞典與北約日漸緊密的聯繫。

(編譯:田耕 責編:路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