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交接 我國海軍司令李喜明獲邀

OscarLue

2015年 05月 29日  09:36

 
 
  •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上將(Jonathan Greenert)27日在臉書上發布了33張典禮現場照片,其中1張為海軍司令李喜明和葛林奈特對談的照片。(圖/翻攝自葛林奈特臉書)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上將(Jonathan Greenert)27日在臉書上發布了33張典禮現場照片,其中1張為海軍司令李喜明和葛林奈特對談的照片。(圖/翻攝自葛林奈特臉書)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統轄駐日美軍等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當地時間27日在美國夏威夷珍珠港舉行,中華民國海軍司令李喜明獲邀出席。

59歲的美國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接替洛克里爾上將(Samuel Locklear)成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也是首位擔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日裔美國人。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上將(Jonathan Greenert)27日在臉書上發布了33張典禮現場照片,其中1張為海軍司令李喜明和葛林奈特對談的照片。

照片說明指出,葛林奈特在典禮結束後與一名現場來賓交談,但是並未特別指出李喜明的身分。李喜明當時身穿黑色西裝外套和白襯衫,外套左邊領子上別有一枚中華民國國旗徽章。

哈里斯出生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父親為美國人、母親為日本人。他曾擔任駐日美國海軍司令副官、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演講撰稿人等職。2013年10月成為首位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日裔美國人,負責太平洋至印度洋的軍事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