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哲平中將2015年7月1日上午在國防部臨時記者會時說,6月8日F-16及F-CK-1(IDF)兩型彩繪機對外公布後,有專家學者提出相對意見,空軍重做考證,並參考國外慣例,因此重新塗裝修飾。

張哲平表示,當F-16及F-CK-1(IDF)這兩型彩繪機於空軍新竹基地辦理「媒體採訪活動」後,相關專家、學者及民間人士,在網路上或用電話方式,也提出相對的意見,因此空軍針對這些外界意見,重新考證,並參考世界各國辦理相關紀念活動時,都沒將戰果塗裝於現代戰機上。經參考各界意見後,參照國際慣例辦理塗裝修飾。

 

 

我戰機日本旗遭塗銷 外交部:日方認為不符史實​

 

戰機上的日本國旗彩繪,已遭塗銷。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6月30日12:30 
 

國防部今天證實空軍日前展示IDF及F-16,並在駕駛艙外塗繪16面日本國旗,因外界有不同看法,空軍已經將原本的日本國旗塗銷。傳出是日方向外交部施壓,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日方有向外交部反映,認為相關作法應該符合史實,日方認為我軍方這次塗裝的F-16與IDF並非當時二戰戰機,外交部轉達日方意見與關心後,國防部也認為不太符合史實,因此做了一些研議與調整。

林永樂指出,軍方有一架中期美國志願大隊「飛虎隊」P-40戰鷹戰鬥機複製品,上頭塗裝就沒有更改,因為那是當時二戰飛機,是符合史實。日方並沒有施壓,日本是我們的朋友,台日關係也很重要,總統馬英九也強調一方面要去重視歷史事實,不能忽略,另一方面也要去重視台日關係,要維持平衡。(陳培煌/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