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 英9月晉升首位女將軍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與大洋彼端的盟國─美國相比,英國陸軍不但規模較小,在性別平權議題上也更加「傳統」,可是英國陸軍已作出新的改變:他們將在9月晉升史上第一位女性少將(OF-7,相當於美軍二星少將)─蘇珊‧瑞吉。

 瑞吉先前擔任准將時,是英國陸軍軍法處3名副處長之一,她晉升後將成為英國陸軍首席法律顧問,並且一肩扛起整個陸軍軍法處。

 瑞吉坦言自己「很幸運」,因為英國陸軍軍法處讓她能夠持續磨練與發展自己的本職學能,而且他的丈夫─同樣是位在役軍官,十分支持她的工作,兩位軍官雖然各有各的任務職掌,但都能分工合作,在「齊家」同時,也能完成自己的所有任務。

 瑞吉雖然在高司單位服務,但她的丈夫卻曾前往包括巴爾幹半島或阿富汗等戰地,但瑞吉說:「我們依舊相處得很好,因為我們在家中就像在軍隊一樣『各司其職』。」

 根據英國陸軍官網,英國陸軍軍法處的任務包括:為英國陸軍指揮鍊提供法律建議;為英國陸軍在國內或海外的作訓行動提供法律建議與人員訓練;為海外部署的士兵與其家屬提供個人法律諮詢,以及最後與最重要的一項─在相關公訴案件時,作為陸軍的檢察機關,並派出檢察官。值得一提的是,軍法處內從少將到上尉共有130位軍官,都必須擁有司法官或律師資格。

 除了瑞吉之外,英國陸軍史上第一位女旅長─莎隆‧奈史密斯准將,在今年8月將任職滿1年,這位女旅長指揮的雖然不是傳統的步砲裝,但她指揮的英國陸軍第一通信旅,不只是英國聯戰部隊總部的神經,更將在今年11月北約盟軍預定在波羅的海進行的快速反應部隊演習時,擔任北約聯軍指管的中樞。

 今年45歲的奈史密斯不只負責指揮一個員額1500人的通信旅,她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她坦言這比小丑拋球雜耍還累得多,但她「非常幸運」,無論家庭還是軍中,都能靠著「合作」的方式完成所有工作─無論是家事,還是軍中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