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伊拉克訂購首批F-16交付 將參與打擊伊斯蘭國

OscarLue

2015年 07月 14日  21:30

 
 
 
  • ▲伊拉克空軍採購的F-16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伊拉克空軍採購的F-16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伊拉克空軍向美國採購的首批4架F-16戰機13日抵達伊拉克,將立即投入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任務。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4架F-16周一(13日)飛抵巴格達以北的拜萊德(Balad)空軍基地,這批戰機將立即投入打擊伊斯蘭國的任務。美國政府官員也證實首批4架F-16抵達伊拉克的消息。

 

伊拉克在海珊執政期間,以俄系戰機為主,經過2次波斯灣戰爭後,伊拉克空軍戰力已被盟軍消滅精光。新伊拉克政府上台後,為了重建空軍,開始向俄羅斯、美國與南韓採購戰機與攻擊直升機。

伊拉克政府2012年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採購36架F-16C/D Block 52戰機,首架F-16於2014年5月2日交機,經過一年訓練才返回伊拉克從事打擊伊斯蘭國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新伊拉克空軍的F-16C/D戰機採雙色調灰色迷彩,與2003年美英聯軍入侵前採用的迷彩塗裝不同。不過,一架在美國受訓的伊拉克空軍F-16戰機2015年6月24日晚上8點在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Douglas)南方墜毀。

 



▲伊拉克空軍F-16戰機在美接受訓練。(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伊拉克同時向韓國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採購24架T-50金鷹(Golden Eagle)教練機,總金額11億美元,預計2017年前完成交機。伊拉克將是繼印尼、菲律賓之後,T-50第三個外銷國。

 


▲韓國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生產的T-50家族戰機已成功外銷印尼、菲律賓與伊拉克等國。(圖/翻攝自KAI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