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起降遼寧艦 駕駛視角首曝光

殲-15起降遼寧艦 駕駛視角首曝光
殲-15進行遼寧艦起降訓練。(CFP)
殲-15起降遼寧艦 駕駛視角首曝光
殲-15起降遼寧艦第一視角畫面。(截圖自中國軍視網)
殲-15起降遼寧艦 駕駛視角首曝光
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戴明盟。(中新社)

大陸首支殲-15艦載機部隊在遼寧艦航母上的訓練,多張罕見角度照片12日首次曝光。這些照片曝光後結合之前曝光的113號殲-15艦載機,證明遼寧艦航母上已有14架殲-15正在服役,讓大陸擁有固定翼航空母艦邁出了一大步,大陸海軍航母軍事行動也已再次成功突破現有的框架。

陸媒中國軍視網12日曝光20幾張殲-15艦載機部隊在遼寧艦航母上的照片,包括在殲-15遼寧艦上起飛前的準備、起飛過程等,清晰可見飛行訓練的過程。

 

大陸殲-15型艦載戰鬥機,配備國產相控陣雷達性能已全面超越蘇-33戰機,它是在蘇-33的基礎上仿製而成,可以形成一個可控的渦系,提高飛機的俯仰操縱性能,目前大陸殲-15戰機已進行數千架次訓練,大約36名飛行員,殲-15的量產型戰機的出現顯示大陸已具備海上作戰能力和實戰需求。

這次曝光的照片中駕駛殲-15的飛行員,正是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副部隊長戴明盟,他擁有駕駛殲-15的豐富經歷。

戴明盟是第一位駕機在遼寧艦上成功著艦和起飛的試飛員,從事飛行25年,先後飛過16種機型,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飛出多項第一。

今年大陸9‧3閱兵,他帶領的艦載機梯隊,成為大陸歷史上艦載機首次亮相閱兵。

他指出,2012年11月23日,殲-15飛機首次著艦的日子,是他最難忘的一天,因為他駕駛殲-15戰機起飛後,飛臨正航行在渤海海域的遼寧艦上空,這是大陸艦載機首次著艦的歷史性一刻,也顯示大陸已掌握了艦載戰鬥機海上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的核心關鍵技術。他表示,想讓艦戰機創造「零墜毀」奇蹟。(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