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偵搜部隊鑑測 驗證訓練成效

在翻覆艇鑑測中,全艇7人須在6分鐘以內完成翻艇、覆艇及清點人員、裝備等動作才算合格,考驗的是艇員間的默契。(記者洪嘉豪攝)
在翻覆艇鑑測中,全艇7人須在6分鐘以內完成翻艇、覆艇及清點人員、裝備等動作才算合格,考驗的是艇員間的默契。(記者洪嘉豪攝)

記者洪嘉豪/高雄報導

 近日,國際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國軍為深化「制壓與反恐」作戰能力,驗證特種勤務及偵搜部隊訓練成效,刻正針對特勤隊及偵搜部隊實施「104年國軍特勤及偵搜部隊訓練成效總驗收」,區分體能戰技、專業專長及任務鑑測三部分,期藉由鑑測驗證、強化特種勤務與偵搜部隊基本戰力。

 國軍特勤及偵搜部隊訓練成效總驗收,各項目標準訂定皆十分嚴格。例如,一般部隊基本體能中3000公尺徒手跑步依照各年齡合格標準為60分,但在此次鑑測中,受測人員根據年齡須以全副武裝方式並達到80分標準,才能算合格;此外,更要驗證山地作戰、水域作戰及射擊訓練等各類型的鑑測科目,以確保國軍特種及偵搜部隊戰力。

 其中,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中隊官兵日前完成這次鑑測,受測官兵無畏困難挑戰與體能負荷,各項目均全力以赴,善用團隊合作模式,全數通過鑑測,充分展現平時訓練成果與陸戰隊慓悍軍風,讓人對於國軍整體戰力更增添一分信心。

 偵搜中隊隊長謝少校表示,為準備此次鑑測,一中隊自10月起就開始準備,並安排隊員於壽山上進行間歇跑訓練,且透過游泳100公尺間歇衝刺及重量訓練等方式,增強隊員們肌耐力與心肺耐力;另外,單位幹部也都以身作則,一起投入訓練,鑑測不但驗證訓練成果、累積經驗,更凝聚單位向心,讓官兵面對未來各項鑑測,都能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