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曾勸阻考空軍 高鼎程堅持飛官夢[影]

發稿時間:2016/01/22 14:20

最新更新:2016/01/22 15:47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空軍飛官高鼎程在美國受訓駕駛F-16型戰機傳出墜機,生死未卜,他是家中獨子,父親高青淋曾勸阻報考空軍,但高鼎程以「當飛行員是從小夢想」勇敢追夢,高青淋現在心急如焚。

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型單座戰機,在美西當地時間21日9時(台灣時間22日0時)執行例行訓練過程中,不幸失事墜毀,機上駕駛是在美國受訓的飛行官少校高鼎程,美方人員在失事現場找到殘骸,但未發現高鼎程下落。

高鼎程是空軍官校96年班畢業,飛行時數865小時,家住苗栗縣後龍鎮,父母經營遊覽車生意,有1姐、1妹,是家中獨子。

墜機意外發生後,空軍司令部派員聯繫高家,根據軍方掌握,高鼎程當時沒來得及跳傘,由於人員尚未尋獲,父親高青淋心急如焚,眼泛淚光說,當初就不想讓兒子考空軍,但高鼎程回他「當飛行員是從小的夢想」堅持、勇敢逐夢。

在美國受訓駕駛F-16型戰機墜機罹難的空軍飛官高鼎程 ,是家中獨子,父親曾勸阻報考空軍,但他以「當飛行 員是從小夢想」勇敢追夢,拍婚紗也穿著制服。 (翻攝照片)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5年1月22日

高青淋指出,高鼎程從高中起就跟家人說,長大「要開飛機」,當時他在校成績並不是十分優異,沒想到真的順利考進空軍官校,還因為外語能力佳,獲得赴美受訓的機會。

高青淋是遊覽車駕駛,常在馬路上東奔西跑,每天還得擔心兒子「在天上飛來飛去」。墜機消息傳來,他一度難掩激動落淚說,小孩給「父母親的壓力真的太重,我每天都心驚膽跳」,但為兒子理想「能夠怎麼樣?」

高鼎程熱愛飛行,結婚拍婚紗照還特別穿上軍服,婚後育有1女,前不久又喜迎第2胎男嬰,高鼎程母親10多天前才赴美幫媳婦坐月子,豈料竟傳出墜機意外。

後龍鎮溪洲里長林正雄表示,高鼎程從小就很乖、有禮貌,也很上進,努力考上空軍,當飛官也絲毫沒「高高在上」優越感,每次回家見鄰里都會親切打招呼,聽到墜機消息讓人「不敢接受」,實在太驚訝了,希望老天保佑奇蹟出現。105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