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影像導航 美JPADS空投技術升級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正在測試1款高科技空投系統,能在精巧的影像導航裝置協助下,鎖定空投目標,對於在艱困地形或都市叢林間執行空投而言,可謂無價之寶。

 美軍多年來持續投入心力,試圖增進補給部隊時物資空投的準確性,2006年啟動的「聯合精確空投系統」(JPADS)計畫便是其中之一,以全球定位系統(GPS)、機上電腦計算與可操縱方向降落傘的配合使用,提高空投的準確度。這項技術已實際投入戰場使用3年,美軍這段期間在阿富汗執行的所有空投中,有1%是利用JPADS。

 美國陸軍「納蒂克士兵研發與工程中心」(NSRDEC)如今打算在JPADS的基礎上,發展1套更精準且各軍種皆適用的空投技術,以備GPS失靈的不時之需。

 主導NSRDEC空運相關研發事務的班尼說,在陡峭的峽谷或市區林立的高樓大廈中,可能收不到GPS訊號,而且以降落傘滑翔的空投方式,也無法爬升至訊號較佳的高處。因此,NSRDEC正開發1套影像導航系統,目前概念很簡單,就是在空投包上安裝攝影機來觀察目標與方向。

 班尼指出,他們會在JPADS任務機出發前,先透過人造衛星、無人機等各種來源,提供JPADS影像資料,明確地告訴JPADS,「這就是你要降落的點」。

 JPADS現有2K與10K兩種載重不同的版本,兩者的最低空投高度限制也有所差異,美軍目前正在沙漠地帶,測試加裝在JPADS上的影像導航系統,當局計畫在未來3至5年內,將JPADS全面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