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戰地金門 M60戰車實彈射礁石

2013年11月25日12:23

【王 中聖╱金門報導】離島金門曾是兩岸對峙時期落彈最密集的區域,1992年解除戰地陣務後全力發展觀光旅遊,不過駐紮島上的國軍仍定期嚴格實施訓練、火砲演 習,近日正在進行年度基地訓練的金防部主力戰車部隊M60A3在東半島海邊演練戰術實彈射擊,每一發砲彈都準確命中海上礁石。

金防部尹將軍表示,戰車實彈射擊是基地訓練科目的其中一環,當日共進行了靜止、行進間與夜視射擊,除了大金門出動戰車,小金門的戰車連也同步進行射擊,驗證平日訓練成果。一位參與訓練的士兵說,行進間射擊難度較高,還好沒有脫靶,達成『全部命中』的目標。

陳 姓軍事迷說,雖然這幾年來島上的駐軍從原本的10萬銳減至目前僅餘萬人不到,但不少重型裝備仍要進行定期的保養射擊,每年的8吋榴彈砲搭配155加農砲的 陣地砲群射擊演習,就吸引許多軍事迷特別搭機前往當地觀看。而戰車射擊雖然沒有火砲群射擊壯觀,但因為戰車可在行進間做戰術射擊,當戰車群從眼前開過,震 撼力更勝火砲。


戰車實彈射擊震憾力十足。翻攝畫面

實彈射擊的戰車為國軍M60A3戰車。翻攝畫面

金防部出動戰車群實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