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談軍勢 陸生:替台灣高興  

穿著一身海軍陸戰隊制服,資深國防咨詢委員宋兆文昨到輔仁大學演講,替學生分析兩岸軍勢,並強調台灣在中共擴張軍備的威脅下還是有能力反擊,有陸生聽完後表示,「很替台灣高興,我們也不希望戰爭發生。」

宋兆文為海軍陸戰隊上校退伍,國內有些高級將領還會敬稱其為「宋老師」,近期常出現在兩岸的電視節目。

宋兆文昨與輔大學生分析兩岸軍事力的比較,並介紹國內其實有不少先進軍備,足以監控、應付對岸的攻擊,他說,兩岸兵力看似懸殊,但國內有許多先進武器還有戰術可以反擊,「國軍並不像媒體所報導的如此不堪一擊,不要妄自菲薄。」

昨天的演講也有陸生參加,在台下與宋兆文大談台灣各式軍備的瑕疵與可能改進的方式,一旁的本地生聽這些軍備名稱聽得一頭霧水,宋兆文解釋完後大讚,「你了解得還真是清楚。」

大二林姓陸生表示,在台灣生活了2年,漸漸喜歡上這裡,覺得台灣是第二個家,內地近年來不斷地增加國防預算,一直很擔心會不會真的打起來,聽完演講後知道其實台灣也有對抗的方式,不是被壓著打,「其實心裡很替台灣感到開心。」

【2014/05/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宋兆文談軍勢 陸生:替台灣高興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676544.shtml#ixzz31yirIjM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