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E-2K空中預警機 首降國道  

 

國軍漢光30號演習,上午在高速公路民雄戰備道進行演練,E-2K空中預警機首次在國道上進行起降。

漢光30號演習上午在高速公路民雄段實施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操演,空軍E-2K空中預警機首次在戰備道實施起降;空軍戰機F-16、經國號、幻象2000與預警機順利降落;今天操演結束後,早年規畫為戰機起降的多條公路戰備道,都已全數完成驗證。

今天參加操演的是E-2T鷹眼2000型,俗稱E-2K,是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搭載機,機翼可以折疊,E-2T降落戰備道後,也將兩翼摺疊,是空軍幾次實施戰機高速公路起降當中,難得一見的畫面。

空軍455聯隊第4基勤大隊大隊長施勝德說,這次是空軍在國道戰備道起降驗證中,尚未執行驗證的戰備道,民雄戰備跑道周邊地形複雜,相較其他戰備道更顯艱鉅。

 

幻象2000

 

漢光30號演習,空軍F-16、幻象2000戰機上午在民雄戰備道進行起降演練。

 

【2014/09/1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