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太空武器?...5種可能任務

738 點閱
 
2/10
我要評比
 

X-37B太空飛機在地球軌道飛行近2年,但美國政府對其任務和用途始終諱莫如深,外界雖然好奇,卻也只能霧裡看花,媒體為解開X-37B的神祕真相,提出下列5種揣測:

1.監測。ExtremeTech.com.科技網站說,X-37B可能攜帶尖端科技的原型偵察裝置,以窺探中東或其他地緣政治敏感的地區。專家說,X-37B的移動速度遠高於衛星,這是它作為監測工具的優勢,但其燃料有限,執行這種任務的難度很高。

2.作為太空武器。不少人推測,美國打算把X-37B當成太空轟炸機使用;陰謀論者最愛這種說法,可惜立刻被潑一盆冷水。專家指出,X-37B要投擲炸彈,必須飛到目標上空,但軌道飛機要改變航道非常吃力,勢必吃掉它有限的燃料。

3.幹掉其他衛星。X-37B可能是衛星殺手,專門除掉讓美國政府忐忑不安的他國衛星。但此說也有漏洞;新聞網站Daily Beast說,除非X-37B能從遠方執行這種任務,否則很容易被識破是它搞的手腳。

4.監視中國天宮一號太空站。BBC之前報導,X-37B的軌道距離天宮一號不遠,正好可窺探該太空站的動靜。但太空專家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前者軌道與後者軌道和赤道交叉的角度相差90度,彼此不可能互相觀察。

5.部署間諜衛星。X-37B上次出任務是2011年,當時它一再飛越地球某些地區,這和間諜衛星的動態一致,因此推測,X-37B可能沿著軌道部署偵察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