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陣地 大台北將再增一處

 

國防部疾鋒計畫與強弓計畫分別在未來5到8年間,在北、中、南設置愛國者三型與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其中大部分是將原有的愛國者二型或天弓一、二型飛彈性能提升,部分取代老舊鷹式防空飛彈,所以大都在國軍既有飛彈陣地進駐,不另建飛彈陣地。高雄市鳥松區這處大型愛國者飛彈陣地,是近年來少數新建陣地。

軍方透露,針對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在大台北地區部分,周邊地區已部署三處愛國者飛彈陣地,因應敵情威脅,將在北部再增設一處愛國者飛彈陣地,四處陣地將形成一個下弦月狀的防禦弧線,防護北部都會區與要港安全。

官員表示,未來10年間我國中遠程防空飛彈,將以愛國者三型與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強化北中南都會區的防空安全。陣地固然是防空飛彈一般戰備的基地,但如愛國者飛彈系統是採取機動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