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證實…美艦隊主官交接 我參謀總長觀禮

2015-06-05 02:43:48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許雅筑/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昨天在官方臉書上貼出新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上將致詞、我國參謀總長嚴德發(左二)坐在第一排顯眼位置的照片。 圖/取自AIT臉書

分享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下午突然在官方臉書上以中英文公布,我國參謀總長嚴德發、海軍司令李喜明,上月廿七日應邀到夏威夷珍珠港,參加美軍太平洋總司令與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典禮,「彰顯了美國與台灣之間堅強的安全合作關係」。

台北時間五月廿八日,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相當我國海軍司令)格林納特上將在官方臉書公布交接典禮照片,其中包括李喜明與格林納特談話照。李喜明未著軍服而穿西裝,但衣領上別有中華民國國旗。不過當時格林納特臉書圖說並未提及李喜明的姓名與身分,也沒有出現嚴德發的照片。照片發出當天,聯合報就以即時新聞首先報導。

這次美國在台協會公布的照片,則可看到穿西裝的嚴德發坐在台下第一排位置,圖說也明確寫出嚴、李兩人的姓名與官職。

中華民國與美國雖無正式邦交,但兩國軍方往來始終密切,只是受限外交壓力,許多事情常屬「可做不能說」。以太平洋總部或艦隊主官交接來說,我方歷任海軍司令幾乎都會受邀。但以往對相關訊息台美雙方都守口如瓶。這次美方先是公布照片,如今又在官方臉書證實邀請嚴、李兩人前往,動作頗不尋常。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金明說,發布照片並無特別時機或意涵,只是另一個展現雙方緊密安全合作的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