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南海建海底隧道 藏核潛艇艦隊

點閱1462
我要評比
 
7/10
 
8
分享
 
陸南海建海底隧道 藏核潛艇艦隊
解放軍核潛艇練兵。(中新社)

中國大陸不僅在南海填島造陸,還在海底打造海底隧道,用來藏潛艇,這也是美國及南海等國家擔憂的地方。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22日發表題為〈中國也許試圖將潛艇藏在南海〉的報導指稱,數月來,中國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以及軍事設施,令美國官員及中國的諸多鄰國擔憂。一些防務和安全事務分析人士說,水下的進展也令人擔憂。

 

報導認為,中國有一支配備彈道飛彈的核潛艇艦隊,其規模在不斷壯大。中國擴大對南海的領土主張,旨在建立深海避難所,按軍事說法就是「堡壘」。中國的潛艇艦隊可以躲在那裡,避免被發現。

出生於美國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安全問題專家卡爾‧塞耶說,南海是中國潛艇很好的藏身之處。北京視南海為戰略資產,因為它保衛著中國的南翼,包括位於海南島三亞的潛艇基地。解放軍海軍在那修建了海底隧道,以便將一些潛艇祕密停靠其中,包括那些能攜帶彈道飛彈的潛艇。

報導說,截至2014年,中國擁有56艘攻擊型潛艇,包括5艘核動力潛艇。據美國國防部去年公布的報告,它還擁有至少3艘能夠發射彈道飛彈的核動力潛艇,而且計畫再增加5艘。

報導認為,中國潛艇的噪音相對較大,因此很容易被發現,這使得它們很難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溜進西太平洋。然而一旦中國拓展其飛彈射程,那麼其潛艇將不需要出南海,就能對美國造成報復性威脅。(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