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主辦 護衛軍刀演習登場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與澳洲主辦,兩年一度的聯合軍演「護衛軍刀2015(Talisman Sabre 2015)」5日正式登場;除了美澳之外,紐西蘭與日本也首度派員參與這場為期超過兩週的大規模軍演,劍指積極擴大區域戰略與經濟影響力的中共。

 「護衛軍刀」軍演共動員美澳紐日等國共3.3萬兵力,包括以「華盛頓號」為首的美軍航艦打擊群在內共21艘水面艦艇與3艘潛艦,以及200架各式戰機。其中日本陸上自衛隊將派出40名隊員與美軍聯演,紐西蘭也派出500多名官兵參與。

 在5日的開訓典禮上,紐澳軍方還在昆士蘭特別聯合舉行營區開放活動,包括澳洲最新的「虎式」攻擊直升機,紐西蘭軍方的裝甲車都成為當地民眾的好奇焦點。

 「護衛軍刀」主要演習科目雖然集中在澳洲昆士蘭的「淺水灣軍事訓練區」,以及北領地的「霧灣」,但實際上「護衛軍刀」演訓範圍非常廣大,無論是澳洲西北端的要港達爾文,北部珊瑚海海域到東南的坎培拉都有演訓科目,幾乎涵蓋整個澳洲大陸與所羅門群島海域。

 一如上屆「護衛軍刀」,今年的演訓同樣會舉行包括兩棲聯合登陸、空降突擊、野外求生、城鎮戰以及各式實彈射擊,加上自然災害與人道救援等科目,期強化以美國為首各國軍方聯合行動的能力。

 這是美澳第6次舉辦「護衛軍刀」軍演,這次美國太平洋陸軍指揮部直接組成了「聯合地面部隊指揮部」(CFLCC),負責組建CFLCC的美國陸軍第一軍軍長蘭札中將表示:「『護衛軍刀』演習讓太平洋陸軍的各個單位能夠投入到南半球,在彼此整合的過程中,與其他國家軍力進行聯演。」

 除了美國陸軍士兵與海軍艦艇外,美國陸戰隊同樣在「護衛軍刀」中扮演重要角色,第31遠征陸戰支隊的2000名陸戰隊官兵早在軍演展開一週前,就已抵達澳大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