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殲-10C試飛 多用途轟炸機

黃皮殲-10C試飛 多用途轟炸機
黃皮殲-10C試飛照曝光。(取自環球網)
黃皮殲-10C試飛 多用途轟炸機
殲-10C試飛照,機翼油漆都沒刷全。(取自環球網)
黃皮殲-10C試飛 多用途轟炸機
殲-10C小檔案

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先進戰機「殲-10」有了C型號,並於近日進行了首次試飛。陸媒指出,殲-10C將是一款多用途戰鬥轟炸機,裝備的是新一代的FWS-10B國產渦扇發動機,並配備了主動相位陣列雷達,進一步強化了殲-10的電戰能力和對海攻擊能力。

中華軍事網23日張貼了多張聲稱是殲-10C戰機在空中試飛、來源為新華網的照片,標題是〈軍工又出戰機新品:黃皮殲10C試飛照亮相〉,但隨後又將之從網站撤下。

 

可攜帶4噸以上彈藥

搜狐軍事報導,殲-10C可攜帶4噸以上的彈藥,還裝配了一種能精確導引飛(炸)彈的目標瞄準莢艙。

設計上與以色列拉斐爾公司的利坦寧(Litening)莢艙類似,而美軍戰機(如F-18)使用的莢艙就是利坦寧莢艙的後續版本。

報導稱,殲-10C裝備的是FWS-10B國產發動機,比裝備在殲-11B戰機上的FWS-10功能更強大。

與FWS-10相比,FWS-10B除增加發動機的推力外,還換裝了FADEC(全數位元引擎操控)系統,發動機的控制將全權交給電子系統運算調整,省略了飛行員的手動操控。

戰機裝備主動相位陣列(AESA)雷達的前提,是須有大功率的發動機供應相對較高的電源運用。

配主動相位陣列雷達

而殲-11B戰機上就裝備了主動相位陣列雷達,顯示FWS-10發動機已能滿足AESA的電源需求,現將更先進的FWS-10B發動機裝在殲-10C上,代表殲-10C也將裝備AESA。但殲-10C使用了更高功率的發動機及AESA雷達,其產生的熱量相當龐大,殲-10C必須使用更佳的冷卻系統才能負荷,可能將進一步增加殲-10C的重量。

不過,騰迅軍事曾指出,殲-10C是新研製的飛機,尚未定型,所以更有改善的空間來支持戰機採用功率更大的AESA雷達,強化電戰能力的同時,也提升對地、對海的精確打擊能力。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