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 海軍磐石軍艦下水

http://s1.djyimg.com/i6/1311050146481758.jpg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中華民國海軍建造的新一代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今天舉行下水典禮,預計明年底可以成軍服役。

國防部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伉儷今天上午在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及國防部總督察長夏復華中將等人陪同下到台船高雄廠區,與台船董事長賴彬桂伉儷共同主持「磐石軍艦」命名暨下水典禮。

高廣圻表示,考量海軍現僅有1艘油彈補給艦「武夷軍艦」,不易滿足平時、戰時任務需求,在「國防自主」政策下,採「國艦國造」方式,籌建整補能量佳、機動力強之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強化未來遂行任務能力。

高廣圻說,磐石軍艦今天下水後,將展開後續各階段的測試工作,他也肯定海軍、台船員工和中科院的專業和合作,相信台船必能如期、如質地完成交艦工作,使海軍增加新的戰力。

軍方指出,未來磐石軍艦將以左營海軍基地為母港,機動到其他基地支援,盤石軍艦預計在明年底可正式成軍服役。

下水典禮的尾聲,由高廣圻的夫人實施擲瓶儀式,這是下水典禮的特別儀式,需由女性「擲瓶禮」,將香檳酒瓶擲向船首,且一定要擊破,象徵船舶「平安歸來」。

磐石軍艦的命名取自花蓮「磐石山」,象徵「固若磐石」。

磐石軍艦長196公尺、寬25.2公尺、吃水8.6公尺,續航力達8000浬,載員165人,最高速率達22節、滿載排水量約2萬859噸、輕載排水量約1萬371噸。102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