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為何而戰? 問題在軍心 不在軍薪  

搶救募兵制,府院拍板明年元旦調高志願役加給,屆時初入伍的二等兵月薪三萬三千多元,比大專畢業生起薪多了約一萬元。但募兵推不下去的問題不在薪資,軍人沒有社會地位,士氣持續低迷;這樣的環境不改,募兵遲早走進死胡同。

兩岸關係和緩後,國軍陷入無用武之地的窘境。配合政府政策,軍隊主力從作戰轉型為救災,更讓軍心產生不知為何而訓的疑慮。從買官案開始,國軍違紀事件頻傳,讓社會對軍人的敬意逐漸流失;直到洪仲丘案爆發,軍人地位一落千丈,對募兵制更是嚴重打擊。

當社會對軍人不再尊敬,當軍人對工作失去優越感和成就感時,募兵怎麼會有誘因?政府動輒因選票考量大砍軍人福利,讓不少現役軍人提早退伍;沒有老幹挺身,又怎會長出新芽?

募兵制在台灣不是不能推,現在也沒有回頭路。但政府招不到人就加薪,沒人願意留營就改善設備;這些抱佛腳的投資就像丟進水裡一樣,不僅有去無回,更會拖垮國家財政。

國防部後年將有新一波裁軍,屆時若因募不到兵被迫削足適履,這是國家的悲哀。

【2013/12/2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觀察站/為何而戰? 問題在軍心 不在軍薪 | 加薪搶救募兵制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8387254.shtml#ixzz2olXqg8j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