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離島防衛 增編預算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26:34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內閣會議今天通過2014年度預算案,其中,為執行新的防衛大綱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中期防)所記載的強離島防衛政策,編列近5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4000億元)防衛費。

日本2014年度防衛預算比2013年度增2.8%,為4兆8848億日圓,連續2年防衛費增加。

日本與中國大陸因釣魚台問題關係對立,大陸飛機和公務船多次出現釣魚台海域,日本為加強東海的警備,在新年度預算編列2億日圓研究是否引進美軍的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也編列13億日圓將在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沖繩縣那霸市)新設預警機部隊。此外,編列638億日圓購買4架新型匿蹤戰機F35。

防衛省為創設當離島遭占據後,可展開奪島行動的水陸機動團,將在陸上自衛隊相浦駐屯地(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設水陸機動準備隊。防衛省編列了35億日圓購買水陸兩棲戰車,以及水陸兩棲作戰用的海上自衛隊運輸艦的修改費等相關經費。

防衛省還編列有關新型運輸機「魚鷹機」的調查費、各地自衛隊基地新設施的費用等1億日圓。

有關駐日美軍重編的相關作業,防衛省編列904億日圓,供美國航空母艦艦載機美軍厚木基地(位於神奈川縣綾瀨市等)移駐岩國基地(山口縣岩國市)所需。

防衛省還編列21億日圓做為美軍普天間基地(沖繩縣宜野灣市)遷移到施瓦布軍營(Camp Schwab,沖繩縣名護市)建設隊舍等所需費用。不過,替代設施的建設費尚未編列,如果沖繩縣政府同意可人工填海的話,將利用預備費等進行施工。102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