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募兵軍力裁近半 部分安檢所將關門

 

海巡署因應募兵政策,軍職海岸巡防總局所屬總、大隊兵力將裁近半,部分安檢所與哨所將關門裁撤。 
記者洪哲政/攝影
監察院通過「政府推動募兵制之最新發展狀況」調查報告,內容披露,為配合募兵政策,海巡署軍職所屬掌管全國海岸線安檢所防務的海岸巡防總局已進行裁軍,編制員額從民國99年1萬5778人,下修到今年的1萬3048人,並將在民國105年底募兵制實施後,一口氣裁減到8755人全志願役官兵,裁軍幅度近50%。海巡署上午表示,該署確須因此裁撤部分安檢所兵力,過去幾每艘詳查的漁船安檢措施,也要縮水規畫快速通關。

海巡署核心官員上午回應,因應兵力精簡,該署已研擬出「落實情資掌握、快速漁船安檢、調整特定區域兵力」等勤務調整方向,除將裁撤雲林等各地「潮汐型港口」安檢所兵力,把人力轉投安檢業務繁忙港口,在人力精簡、經費增加與達成任務的原則下,兵力縮減不會影響勤務執行。

官員說,所謂潮汐型港口,是退潮後港口呈現乾涸無法供船隻進出的港口,以雲林數目最多,未來將採取機動巡邏與遠距監控,部分裁撤兵力則調整到繁忙的漁業或觀光港口,如墾丁後壁湖。爾後漁船安檢將配合情報掌握,有走私疑慮才加以詳查,單純捕漁船將予快速通關。

【2013/12/2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巡募兵軍力裁近半 部分安檢所將關門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382998.shtml#ixzz2olcyC8a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