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停飛 不影響下批交貨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6:20:50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考察阿帕契直升機整備情形,立委詹凱臣表示,AH-64E直升機仍停飛檢修中,但不影響下批交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陳鎮湘和委員陳碧涵、蕭美琴、王進士、詹凱臣等人今天到台南歸仁基地考察國防部「地空整體作戰及阿帕契直升機整備情形」。

陸軍向美軍購30架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抵台,日前收到美方飛航通告,由於AH-64E出現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影響飛行安全,全面停飛。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詹凱臣今天視察時,特別關心停飛狀況,他表示,美方有派技術人員前來維修,目前仍停飛檢修中,但並不影響下一批交貨。

詹凱臣說,除了美國外,全球第二個擁有AH-64E攻擊直升機的就是台灣,他對直升機的火力感到驚訝,也充滿信心,並呼籲陸軍要好好珍惜、訓練。

陸軍表示,6架AH-64E停飛,但模擬機的訓練仍照常,將等美軍技術通報,確定故障問題排除後,才會復飛。

30架AH-64E共分5批返台,陸軍說,其餘24架預計在民國103年1月、3月、5月、7月返台。10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