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里級巡防艦升級 創世紀出線

編譯宋偉豪/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最後一艘「派里級」巡防艦在二○一五年自美軍除役,代表多艘該型艦艇將以各種方式轉移給美國盟邦,並且依各國需求進行升級。土耳其的哈維桑公司(Havelsan)是爭取這類訂單的各大軍火商中,最為積極的一家,因為他們已經透過「創世紀戰鬥管理系統」,成功取得土耳其海軍現役八艘派里級升級標案。

 派里級巡防艦(FFG-7 class)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建造數目最為眾多的水面作戰艦艇,除了美國之外,許多美國盟邦都以移轉或自建方式,獲得該型艦艇。而隨著時代的進步,這型已經服役至少三十年的船型,勢必進行升級,以盡可能維持其戰力。

 哈維桑公司的升級計畫稱為「創世紀戰鬥管理系統」,其將派里級巡防艦的雷達感測器及武器,全都整合進入一套中央指揮系統中。哈維桑公司的指管戰鬥系統部門副總裁穆德表示:「我們整合的不止有現存的感測器,同時也汰除如SPS-49對空搜索雷達等老舊系統,換裝Thales公司的『Smart-S 3D搜索雷達』新裝備。」

 「創世紀」可以容納許多不同升級,包括新版「方陣近迫武器系統」,以及「公羊飛彈系統」等。目前土耳其的八艘派里級,從在二○一二年起開始透過創世紀系統進行升級,不過防空雷達的替換工作尚未全部完成。

 站在土耳其巡防艦「格里玻魯號」的CIC裡,艾斯勒中尉驕傲地展示創世紀的升級成果。他說:「所有的控制台都是新的。」舊的單色顯示螢幕全都被高解析度螢幕取代,而船艦上僅能追蹤六十四個目標的舊型UYK-7電腦,也被能同時追蹤上千目標的現代化處理程式取代。

 艾斯勒說:「創世紀是對使用者非常親切的一套系統。」這套系統能輕鬆整合包括武器、感測器及電戰系統。「因為創世紀,她成了一艘更好的戰艦。」

 目前哈維桑公司除了土耳其之外,也取得巴林與巴基斯坦的派里級升級訂單。如果美軍將新的派里級熱艦移交給巴基斯坦,也將交由哈維桑公司進行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