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猛將 遼寧艦艦載機隊亮相

11600 點閱
 
5/10
我要評比
 
殲-15艦載機在遼寧艦起飛。(中新社資料照片)
殲-15艦載機在遼寧艦起飛。(中新社資料照片)
直-18F反潛直升機。(取自中評網)
直-18F反潛直升機。(取自中評網)
直-9C直升機。(取自中評網)
直-9C直升機。(取自中評網)
遼寧艦。(新華社資料照片)
遼寧艦。(新華社資料照片)

在殲-15戰鬥機量產並交付遼寧艦服役後,大陸首艘航母的艦載機部隊已初具規模,日前對外亮相的直-18F反潛直升 機,則揭開該艦載機部隊最後成員。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艦最終艦載機部隊總規模為36架,包括4架直-18J型預警直升機、6架直-18F型反潛直升 機、2架直-9C型搜救直升機及24架殲-15。

《泉州晚報》報導,目前已曝光的直-18系列直升機共3款,分別是運輸型、預警型和反潛 型。早前,一張大型直升機的照片出現在大陸網上,該機塗有大陸海軍航空兵的淺藍色塗裝和八一藍白條海軍軍旗,截至目前,僅隸屬遼寧艦艦載機部隊的殲-15 戰鬥機、殲教-9H型教練機和直-9C型搜救直升機等型號,在機身側面有海軍軍旗塗裝,外界肯定該機也是遼寧艦艦載機部隊的成員。

 

報導指出,該機尾槳上的Z18F-02編號,明顯說明此機是直-18大型直升機的一種改良型,而其後機身下方密布的聲納浮標投放口,和機身下方的吊放聲納開口,則能證明編號中的F應該指的是「反潛」。

直-18F 即將量產

直-18F是由直-8發展而來,該機的建造過程中大量使用了複合材料及鈦金屬,這些改良與中航工業的AC313民用直升機設計相似;AC313直升機2010年在江西景德鎮首飛。一般推測,直-18F也已在遼寧艦上,進行過起降和艦機匹配保障測試,可望很快量產。

鷹擊-9 打擊艦艇

值 得注意是,直-18F因塊頭大,其機身中部左右各有2個懸臂式掛架,但多數西方反潛直升機只有2個掛架。另外,該機可輕鬆攜帶4枚魚-7K型反潛魚雷,該 魚雷在40節航速下有14公里的射程,發射重量235公斤,彈頭部分45公斤,也可攜帶4枚鷹擊-9空對艦飛彈,用來打擊小型艦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