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聯勇操演 標槍飛彈讓人驚艷

漢光30號演習實兵驗證科目,今天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操演「國土保衛─地空整體作戰」實彈射擊,動員戰車隊、砲兵、F-16戰機、OH戰搜直昇機、AH-1W攻擊直昇機、UAV無人飛行載具、濟陽艦;其中,國軍新購的反坦克標槍飛彈,展現精準命中率,表現讓人驚艷。

今天「聯合火力攻擊」科目中,實射標槍和拖式兩款主力反戰車飛彈,標槍飛彈全部命中目標,讓人印象深刻;軍方表示,它由單兵手持,輕便機動,射前鎖定射後不理,重約20多公斤,有效射程約2公里,命中率極高,曾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立下戰功。

較早採購的拖式飛彈以車載發射,實射4枚,第2枚偏離靶位;軍方說,拖式A型飛彈是以光學追蹤及線控導引,透過導線傳送修正訊號給飛彈,使飛彈沿瞄準線飛行,較容易受天候影響,後來發射的2枚,修正後都命中目標,有效射程3700公尺。

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的「聯勇操演」,國軍新購的肩射標槍反坦克飛彈,表現讓人驚艷。圖/軍方提供

【2014/09/1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