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監7008船部署東海 水炮射程150公尺

中新網報導,具備海上維權執法能力的中國海監7008船艦,17日傍晚在浙江舟山正式入列;大陸國家海洋局東海分局副局長劉振東表示,東海的海洋資源和海上通道安全形勢嚴峻,海監船入列將更好維護中國國家利益。

中國海監7008船是大陸首批1500噸省級維權執法船之一,總長88.9公尺,艦寬12.2公尺,設計排水量1750噸,續航力5000海里,配有直升機飛行甲板及艦面系統。

海監7008艦艦長吳巍航表示,船艦設計考慮海上執法取證、航行安全、海上救助等要素,配置了強聲強光、高壓水炮、光電取證等設備,「強聲設備可用於海上喊話,隔千米依然能清晰聽到,強光主要用於海上搜救」。

吳巍航還表示,船上准武器設備的高壓水炮有效射程達到150公尺,是中國目前最先進的裝備之一;而中國海監7008是浙江噸位最大的海監執法船,將有效改善浙江省海洋執法能力,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

中國海監7008船入列儀式。(照片取自中新網)

【2014/09/1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