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產能 國防部:沒問題

國防部明日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中科院辦理武器裝備研製案建案審核」專案報告,書面資料上午送到立法院。內容指出,經國防部初步了解,中科院近5年承接軍種自行建案委託重大量產案及中科院自行建案執行的科學研究案,並未因產品或研發成果效能不符,導致修訂作需(研需)情事。但近5年中科院承接軍種委託重大量產案計有「霹靂專案」等10案,其中除因中科院產能規劃調整,再由軍種配合修訂解繳(執行)期程外,並未因「效能不符作需」原因,由軍種再修訂原作需文件。

國防部說,近5年中科院執行建案的科研案僅「星隼專案」,因執行各年度間工項與預算配合實際進度作調整,並辦理結案前對正性修訂投綱與總工文件,其他案件並未修訂研需等建案核定文依委製期程完成解繳作業,分別有:產能不足,中科院生產核心人員部分屆齡退休,無法立即填補,以致生產人力調度不足,影響裝備解繳期程。囿於經費有限,致現有機具未能及時更新,產製能量受限。關鍵零組件受限國外輸出許可因素限制,無法確實掌握獲得期程,進而影響產製進度及解繳時間。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作業,為恐廠商解繳裝備不符作戰需求,於採購及驗收過程即需嚴格管控品質,致影響專案執行期程等原因。

【2014/09/3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