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軍藉分裂勢力 增強對我武備

 

國防部報告指出,國軍部隊訓練以淬鍊成立即應變的作戰部隊為目的。圖為海軍演習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9月30日12:15 
 

香港為爭取民主的「佔中」行動持續進行中,國防部今上午將業務報告送達立法院,報告中明確指出,「分裂勢力」是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窒礙,並以此作為增強對我武備的藉口,藉由研製及部署各式高新武器,部隊移駐海峽當面從事輪戰等作為,強化共軍整體戰力,期於2020年具備大規模犯台作戰能力。
 
報告中指出,共軍將持續打造以航母編隊為中心之遠洋海軍,並從事新型中長程及洲際彈道飛彈之研製,俾強化遠距打擊、核反擊與「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
 
面對中共的武力犯台,報告指出,國軍部隊訓練以淬鍊成「高素質、高戰力、高專業與立即應變」之作戰部隊為目的,秉「從嚴、從難、仿真及模擬實戰景況」之訓練要求,區分「基礎、駐地、基地、軍種聯合及三軍聯合作戰」等五個訓練階段實施,後續除精實部隊整體訓練成效外,並賡續檢討教育召集訓練方式及訓量,自明年起,規劃部分後備旅,納入後訓中心施訓,以提升訓練成效。
 
另外,業務報告也指出,國防部所推動的組織精簡案「勇固案」規劃區分4個階段執行,第一階段「規劃評析」,已於2013年9月啟動至今年10月底;第二階段「計畫評鑑」自今年10月至年底;第三階段「執行整備」自2015年元月至6月底;第四階段「推動執行」自明2015年7月至108年底,各階段互有關連,必須反覆驗證,採滾動式、和緩適切的調整兵力結構。(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