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拉一個 中共靠軍校人脈滲透台灣?

 

前海軍情報處長蘭寧利上午在臉書上,語重心長披露,中共以軍校年班擴大拉攏,至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他呼籲退役軍官們要慎重交友,不貪圖小利,不賣弄所知,不要被社會人士認為他們是『忠誠度有問題』的一群,而抬不起頭來。」翻攝蘭寧利臉書網頁

目前在智庫任職研究員的前海軍情報處長蘭寧利上午透過臉書,評論國防部長嚴明昨日在將官晉升典禮上一席呼籲官兵與眷屬提高警覺,需深植保防意識,防止中國大陸情蒐的談話。

他提醒退役軍官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退役軍官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他同時披露,中共目前更以軍校年班來擴大拉攏,至軍校「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

蘭寧利上午在臉書發表「從嚴明:退役軍人及眷屬需防中國情蒐談起」一文,引述嚴明昨日「近年軍方洩密案、共諜案頻傳,國防部長嚴明昨表示,因兩岸情勢和緩,經濟、社會乃至於政治領域的交流越趨緊密,中共滲透及情蒐手段更多元、積極,已危及國軍整體安全,呼籲官兵提高警覺,除在營官兵外,退役軍人及眷屬也需深植保防意識。」的談話,語重心長發表看法。

蘭寧利說,解嚴後兩岸交流日趨熱絡,退役同仁往來兩岸絡繹於途。其中多屬旅遊,少數為第二春奔走。但另有若干同仁奔走兩岸,參與有政治意味的活動,稱為「解決兩岸僵局」,堪稱憂國憂民。但是撈過界了,那個領域非你我所熟悉,單憑軍事素養是絕對應付不了政治考量的。

蘭寧利說,「你,不了解國家安全戰略,去,談什麼?代表誰?哪些可以讓步,哪些寸土不讓,談判哪裡是如此的簡單。初多為學長尚有思鄉之情可言,近期若干60年班以後的學弟們(均為台生)也不遑多讓。不但個人前往,還攜眷參加。無論是接受『自費前往』或是『落地招待』,都可享受那種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禮遇與尊重』,而且妻子還可接受媒體訪問。」

蘭寧利表示,「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目前更以年班擴大拉攏,至『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今天絕對不是『西線無戰事』,對方謀我之心無一絲動搖。希望退役同仁們要慎重交友,不貪圖小利,不賣弄所知,不要被社會人士認為『我們』是『忠誠度有問題』的一群,而抬不起頭來。」

 

【2014/12/27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