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南海動態部署 星成後援中心

點閱430
我要評比
 
2/10
 
3
分享
 

南海主權之爭不斷升溫,大陸學者27日撰文稱,新加坡已成為美軍在南海周邊最重要的後勤支援中心。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南海周邊的軍事存在並不僅局限於軍事基地及駐軍,港口訪問和軍事演習等動態部署,也成為美軍拓展的重點。

大陸國家行政學院國際事務與中國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員徐瑤在澎湃新聞網發表文章指出,隨著美國總統歐巴馬「亞太再平衡」戰略的推進以及南海問題升溫,美軍開始不斷調整、重塑、增強、優化其在南海周邊的軍事存在與軍事活動。

 

就整體部署而言,美國維持在南海周邊國家基地的「准入權」,並拓展「前沿行動基地」和「合作安全點」,像是在菲律賓南部建立臨時和小型的「前沿行動基地」,並積極尋求在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基地設施的臨時使用權利。

其中,新加坡已成為美軍在南海周邊最重要的後勤支援中心,樟宜基地即為美國航母和第七艦隊在南海周邊固定的靠岸停泊基地。另外,美艦除保持對星、菲等國的定期停靠與訪問外,亦加強與越南的「艦船外交」,以提升兩軍合作。

文章指出,近年美軍開始改變之前在澳洲以「合作安全點」為主的部署方式,轉而增加「前沿行動基地」部署,同時大力提升駐澳美軍的訓練及監控能力,此一改變亦需要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