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配自製手持型電腦

為了讓中國大陸軍方在作戰保有優勢,大陸首款採用自主研發生產的關鍵軟硬體,加固型手持型電腦「飛龍HL3211」,實現大陸軍方手持型電腦裝備的自主可控和安全可信,可廣泛應用於車載、艦載、單兵攜行等環境。

環球網27日指出,為了讓大陸軍方保持資訊優勢、實現精準定位、資料獲取及上傳、情報資訊共用、指揮控制調度等,讓單兵作戰和生存能力有效地提高,提升部隊數位化水平,且創造有利條件,對此,浪潮超越成功推出一款加固型手持型電腦「飛龍HL3211」。

 

報導稱,「飛龍HL3211」加固型手持式電腦日前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浪潮服務國防資訊化建設安全發展」全大陸巡展陜西站上一經亮相,立刻引起與會嘉賓的極大興趣。

浪潮集團副總裁趙瑞東表示,近年來浪潮以自主可控為牽引,立足國家關鍵軟硬體核心技術,研發了多型自主可控系列裝備,引領「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資訊系統平台發展。

他說,該產品基於國產關鍵軟硬體研製,採用國產龍芯處理器,支援國產嵌入式作業系統,整合北斗二代導航定位功能,並採用業界領先的加固理念和技術,各項性能均滿足解放軍要求,能夠滿足惡劣環境下的使用要求,具有體積小、續航時間長、環境適應性強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車載、艦載、單兵攜行等環境。(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