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毫米波飛彈 阿帕契神射中靶

 

2015年08月28日 
 
 
 
豪氣發射
601旅前日執行阿帕契毫米波地獄火飛彈驗證射擊。國防部提供

【王華╱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的六○一旅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前日首次在台灣進行實彈射擊,包括發射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及發射我國最先進的「空對地」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均命中目標。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命中無誤
毫米波地獄火飛彈精準命中目標,連美方人員也很肯定。國防部提供

可發射16枚

國防部表示,六○一旅在八月初完成三點七五吋火箭彈實彈射擊成效良好後,即開始規劃精準飛彈的刺針飛彈及「空對地」毫米波地獄火飛彈的實彈射擊,前日終於在屏東九鵬基地執行阿帕契直升機空中武器驗證射擊。
軍方指出,目前國軍所擁有的傳統地獄火飛彈是由雷射導引,而「空對地」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則是利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本身所配備的長弓毫米波雷達導引,可在低能見度下進行鎖定。
軍方也表示,傳統地獄火飛彈一次大約只能發射三到四枚,但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可同時發射十六枚,足以摧毀地面的坦克或裝甲車,精準度高於傳統導彈。
此外,軍方也強調,此次阿帕契發射的刺針飛彈,是國軍最先進的地對空防空飛彈,發射後以超音速飛行,可擊落四公里內目標。飛彈本身裝有敵友識別器,以防誤擊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