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官選才守舊 智力測驗廢了吧

東引
以前如果兵籤抽到離島,家人通常都會忐忑不安;現在因為軍方態度轉趨開放,讓家長可以比以前放心不少。圖為離島馬祖東引優美的海岸優美。(本報系資料照片,陳志東攝)

近幾年軍方形象因幾個負面新聞事件跌到谷底,讓外界質疑軍方訓練的思維是否已經老舊?世新大學前校長、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賴鼎銘,今日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指出,雖然軍方爭議事件不斷,但是他最近到東引探親,發現軍方的懇親會辦得很成功,深表肯定。

賴鼎銘指出,在他的年代若當兵抽籤抽到東引,通常全家都會忐忑不安;因為那是國之北疆,又是反共救國軍的根據地,誰抽到都會腳軟,家屬更會憂心不已。而他的小兒子最近到東引當兵,他參加國軍懇親會才發現東引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島,生活機能堪稱多元。除了返台不便,物價稍高之外,一切都還不差!最令他感動的是東引指揮部各級主管在碼頭迎接及送行,開明態度讓家屬放心不少。

不過,作者同時也建議軍方在考選人才的思維還是要多加調整。例如預官考選,還在考計算機概論及智力測驗,考題並未能跟上時代,很容易因此錯失良才。(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