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空軍去年即規劃2017到2022年斥資690億元,採購66架高級教練機。

現代的教練機除了可學外,更提供完善的教育資料及模擬設備!飛航安全系統更是完備!

目前呼聲最高的是:

1.M-346(台版):為次音速高級教練機義大利設計的高級教練機,已經為以色列及新加坡等多國所採用,使用IDF同系列無後燃器的引擎!

2.AT-5:為超音速高級教練機漢翔自行設計IDF的簡化版!

3.AT-3MAX:為次音速高級教練機漢翔自行設計!

美韓合作的T-50在國內強大的反彈聲下幾乎是出局了!

有趣的是,目前空軍官校AT-3當年採購即為66架,若加上部訓隊737聯隊的F-5E/F現約60架,總需求應該是126~130架才對,因此小諸葛有以下推論,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1.空軍暗算美國可能會在歐巴馬下台前大贈送出售66架F-16C/D,因此可以將一個聯隊的IDF移到台東接替部訓機的角色!但仍然維持目前三個機種的訓練方式!

2.可能是下波的精光案,阿不"勇固"要裁減兵力,因為兵源不足,飛官也不足,直接減少分母就可以提高座艙比率!這是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至於採購何種教練機諸葛猜測可能是在漢翔能生產的三種間討論,以M-346台灣版最有可能,也是效益最高!畢竟連以色列及新加坡都採購(人家都是超會算計的國家)!

另外別忘記T-34目前的狀況也不是很好,也不安全!

應早日引進瑞士PC-21

或美製T-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