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夢想終見成果,首架HONDA Jet噴射客機正式交付顧客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30/2015)
字級設定:
  就在HONDA Jet於2015年12月9日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型號認證,並確認HONDA Jet在强度、性能、安全性、功能度和可靠性等方面皆符合FAA對於航空器的要求之後。全球首架量產版、機身編號為N420EX的HONDA Jet終於在日前正式交付顧客,完成HONDA Aircraft Company(HACI)宣布2015年量產的任務與使命,也讓HONDA正式寫下航空領域的全新紀錄。

 
  這架全球首輛交機的HONDA Jet採用墨綠、金與白色的三色塗裝,但HONDA並未公開買家所選擇的座艙式樣與各項鋪陳。HONDA Jet雖然機艙尺碼僅有5.43×1.52×1.51m的迷你尺碼,但在內裝鋪陳上卻提供足以乘坐六名乘客的標準配置,此外也可選擇僅容四名乘客的豪華配置。搭配獨立廁所與完整的機艙控制系統,能放鬆地享受每一趟舒適的空中旅程。

而受惠於HONDA Jet獨特的OTWEM(Over the Wing Engine Mount)引擎安裝方式,透過將引擎置於主翼上方,並和機體緊密連結,如此一來降低風阻,並創造出更好的速度和燃油經濟性,也讓HONDA Jet擁有同級機種中最高的巡航速度表現,能在30000英呎高度以420海浬(約777km/h)的速度巡航。

HONDA Jet擁有最高達2409km的最大航程,即使是在滿座的狀態下也擁有1869km的飛行續航距離,能夠滿足區域性的私人飛行需求。翼展來到12.12m、搭載兩具由HONDA與GE合作開發的HF120噴射引擎,隨著消費者的需求不同而有不同報價,但HONDA Jet的基本造價約為45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億4千4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