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大陸 俄印合作量產直升機

Ka-226T
俄羅斯的Ka-226T直升機。(網路照片)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俄羅斯與印度已經就聯合生產Ka-226T直升機一事在10月15日,也就是本年度金磚四國會議的頭一天達成協議。

雖然印度國防部的官員已經就此提供部份訊息,但是莫斯科與新德里的外交官仍不願對外透露雙方達成協議的內幕消息。軍方消息則指出,俄印兩國將會簽署在印度量產Ka-226T多用途直升機的合約。在普丁總統的見證下,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將投入50.5%的資金,而俄羅斯直升機公司(Russian Helicopter)與國防武器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則負責剩下的49.5%。

印度需要200架的輕型多用途直升機,其中60架將直接向俄羅斯購買,另外40架則在俄國顧問協助下在印度組裝。其餘100架Ka-226T,則完全由印度人獨自量產。這200架Ka-226T,將在九年內全部組裝完成並下部隊服役,用於替代陸軍與空軍的印度豹(Cheetah)以及獵豹(Chetak)直升機。這些直升機都將毫無疑問的,用於制衡解放軍在中印邊界的行動。

俄羅斯工業部長曼圖羅夫(Denis Manturov),在稍早接受《經濟時報》報導的時候坦承,將會在10月15日到16日的金磚四國會議上簽署相關條約。早在2015年,俄羅斯與印度雙方便已經就聯合生產Ka-226T一事達成協議。可見俄羅斯在拉攏北京抵禦美國與西歐勢力的同時,也不忘與印度還有越南等國家合作壓制實力不斷擴張中的中共。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