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航路暢通 英美波灣反水雷軍演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海軍官網28日報導,英、美兩國海軍已在波斯灣進行最新1次年度聯合反水雷演習(MCMEX),英軍部署在中東的4艘獵雷艇與1艘船塢登陸艦全數出動,美軍則派出3艘獵雷艇與1隊專門進行掃雷任務的MH-53E「海龍」直升機,力求讓兩軍在聯手進行反水雷任務時,能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確保波灣內外的航運暢通。

 

 雖然時序還在2016年秋季,英美MCMEX 17-1已提前登場。對於曾擁「日不落帝國」稱號的英國來說,維持貿易航路順暢攸關國家經濟的繁榮發展,石油、天然氣進口量為英國大宗的中東地區,更堪稱英國的經濟命脈。第5艦隊駐紮在巴林的美國海軍,也需針對隨時排除中東海域3大咽喉蘇伊士運河、荷莫茲海峽與曼德海峽的水雷威脅進行演練。

 因此,英軍2艘「山頓級」獵雷艇「班戈號」、「本珊斯號」,以及2艘「狩獵級」反雷艦「米道頓號」、「奇丁福德號」,在船塢登陸艦「萊姆灣號」指揮下,與美軍3艘「復仇者級」反雷艦「毀滅者號」、「鬥士號」和「班戈號」在波灣聯合演訓。

 英軍的「狩獵級」反雷艦與美軍「復仇者級」能力相當,但「復仇者級」的艦身較大,並配置木製甲板。MH-53E則有「空中掃雷艇」稱號,可在潛水員解除水雷之前,從空中垂下剪索切斷水雷繫繩。

 負責蘇伊世以東反水雷任務的英國海軍中校摩根表示,MCMEX 17-1是駐紮波灣的聯軍年度多項聯合演訓之一,英軍可以藉此精進因應各式水雷威脅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