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動募兵 研擬配套措施記者林忠和/臺北報導

  國防部向立法院提交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指出,為推動兵役制度轉型「募兵制」,國軍秉持「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及「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 戰」之原則,招募素質優、適應性強之志願役人力補充常備部隊。而為增加招募及留營之誘因與動能,國防部已研擬增設「戰鬥部隊加給」及「留營慰助金」等配套 措施,各案均已陳報行政院審查,將可增進國軍在人力市場競才之條件,有助達成「募兵制」預劃之人力目標。

 國防部指出,國軍預於一○三年底 達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人力擔任之目標,其中一○一至一○三年為志願役人力計畫增幅最大時期,經一○一年招募執行驗證,達成率約為百分之七十六;另今年底志 願役人力預劃目標為十六點一萬人,迄上半年約達十三點二萬人,國防部已將加強人才招募與留營措施列為施政重點,期滿足各級部隊任務遂行所需之人力。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年兵力整建計畫 建構精實戰力

5年兵力整建計畫 建構精實戰力

 為因應中共武力威脅及加速建軍備戰工作,建構「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國軍招募素質優、適應性強之志願役人力補充常備部隊,並研擬增設「戰鬥部隊加給」及「留營慰助金」等配套措施,報請行政院審查,盼增加招募及留營之誘因。(本報資料照片)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以地中海演習 射飛彈引虛驚

字級: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自製航艦採滑跳設計記者吳佲璋/綜合報導

 大陸航艦設計傳新訊息,有港媒報導,位在大連的造船廠正建造新航艦,其結構類似遼寧艦,屬於中型滑跳起飛常規動力航艦,型號為「001A」。另有軍事迷發現,在遼寧艦旁邊的大型廠房內,有一艘身型類似、艦首上揚的大型船艦,與港媒報導吻合。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多次宣稱,遼寧艦是第一艘航艦,但「絕對不是唯一的一艘。」未來將根據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需要,綜合各方面因素,統籌考慮航艦發展問題。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機車隊另類挺國軍
【2013/09/03 20:54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今天是軍人節,有網友發起支持國軍的活動,除了有網友跳「開合跳」外,還有曾在憲兵機車連服役的民眾,一早就騎著重型機車從南部北上,以另類方式聲援這場活動(繆宇綸報導)
這場穿軍服挺國軍的活動,除了有十多位網友穿著迷彩服,在總統府前的凱道完成一千下開合跳外,還有重機愛好者一早就從南部出發,騎著重型機車北上,用八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趟旅程,以另類方式表達對國軍的支持,隆隆低沉的引擎聲震撼現場,也吸引了許多目光,薛清先生是其中一位騎士,他身穿憲兵中尉制服,因為當年他就是在憲兵機車連服役,薛清強調他以身為中華民國的職業軍人為榮,相隔25年,再度穿上代表忠貞和榮譽的憲兵制服,感覺非常好(t)『我還是以曾經是中華民國軍人為榮,而且我又是憲兵最好的單位「憲兵機車連」出來的,我當然還是以他為榮,所以我特地穿上曾經穿過的衣服,再來一次!』
至於參加開合跳的網友,則一首接一首地唱著軍歌,彼此鼓勵打氣,完成了這次的承諾。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 天下午,我三點鐘前就到了「九月三日著軍裝」活動現場,第一個著迷彩裝到場的是空特部一兵退伍的蔣姓弟兄。我問他為什麼要來?他回答:「沒有國防就沒有一 切,國軍官兵需要鼓勵與打氣!」就這樣一股單純的意念,大家不約而同、滿懷熱情地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上來「散步」,讓我這個服役三十年的老兵,不禁老淚縱 橫…。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合跳挺國軍 退役將領也參與
【2013/09/03 20:20 報導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曾任陸軍副司令的退役中將吳斯懷,也下場跳了一百下「開合跳」。事實上,這場活動吸引不少現役和退役軍人的迴響,甚至還有多位國軍高階將領,也聲援這場活動(繆宇綸報導)
這場由退役義務役傘兵彭少康發起,穿著迷彩服為國軍加油的活動,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在臉書上同意參加網友超 過4萬人,大多是現役或退役軍人,也有不少軍人眷屬響應。發起人彭少康履行承諾,3號傍晚在凱道和一群同樣是退伍軍人的網友跳了一千下「開合跳」,其中最 引人矚目的是退役陸軍中將,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吳斯懷表示,他來參加活動的理由非常簡單,就是來為國軍加油(t)『我們承先啟後,繼承了前輩的努力,保 衛這個國家,我們希望現在的軍人能夠繼往開來,把不好的地方改掉,但是我們需要全國人民的支持、尊重,以及肯定!』
年過六十的吳斯懷,還跟著這群參加活動的年輕小夥子,跳了100下開合跳。聲援這項活動的退役高階將領不少,例如前國防部長李天羽,連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也以個人身分,在活動頁面發文,表達對國軍的支持。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站一瞥

各位大大!
感謝大家將近9年多的支持!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