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光盃」定向越野競賽 考驗官兵戰技及體智能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屏東八日電)陸軍特戰指揮部今天舉行「大漢埔光盃-定向越野競賽」,首度邀請陸軍機步333旅等友軍參賽,在萬金營區周邊30平方公里範圍內,利用指揮工具找尋目標點,除考驗幹部領導能力與本職學能,同時強化官兵戰技。

 清晨6時,天色尚未破曉,參加「大漢埔光盃-定向越野競賽」的20位官兵在萬金營區司令臺前準備就緒,在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鳴槍後,比賽正式開始;過程中,各組隊員必須在30平方公里的山區範圍,依地圖座標至少尋獲9個目標點,更要在時限內至目標點檢錄回報,完成競賽,充分考驗小組成員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

 競賽中,各小隊須以地圖定位,由隊長判定目標點所在位置,逐一完成各目標登錄,並依各隊的指定出發點搜索前進;尋獲目標點後,裁判官逐項檢驗參賽人員、裝備,以及測試通信機通信聯絡狀況,並回報管制中心確定簽證,小組隊員才可進行下一個目標點的搜尋。

為爭取時效,每組官兵幾乎以小跑步行進於山林間,對於官兵體能是一大考驗。

 完成任務的隊伍,在賽後也必須進行任務歸詢,由教官針對各組在地形圖上顯示的行進路線圖像,即時進行檢討缺失,以獲得實質訓練效果,使參賽官兵在競技中領悟團隊合作的真諦,並透過此系統化的訓練,精進訓練成效,奠定特種作戰基礎。此次比賽最後結果,由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獲得競賽冠軍。

團隊合作

「大漢埔光盃─定向越野競賽」八日舉行,參與官兵利用軍圖閱讀、指揮工具運用、方向判定與維持等各項軍事技能完成比賽,除磨鍊本職專長外,也驗證所屬CS/PRC-37C無線電與GIS部隊動態管制系統裝備性能,厚植部隊戰力。(軍聞社姜大宇)

加油打氣

「大漢埔光盃-定向越野競賽」八日在屏東萬金營區舉行,官兵必須在30平方公里的山區範圍,依地圖座標至少找尋9個目標點,各組隊員必須在時限內至目標點檢錄回報,完成競賽,考驗小組成員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期間,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特別在比賽前向每一位參賽官兵加油、打氣鼓勵。(軍聞社姜大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